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布达拉宫门票5月1日起实行旅游高峰期价格 网上购票可持二代身份证直接参观

次吉 发布时间:2019-04-18 08:52:00来源: 西藏商报

  17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布达拉宫管理处获悉,从5月1日起,布达拉宫将实行旅游高峰期门票价格,票价从100元/人次上调至200元/人次。并实行客流限制,门票需要提前预约。届时,游客可以提前7天在布达拉宫官网进行网上预约,也可以提前1天到布达拉宫现场预约窗口进行预约。

  网购票无需再换取纸质门票

  记者了解到,4月以来,布达拉宫每天的人流量均在4000人次,为维护景区秩序,布达拉宫管理处在每个点位安排工作人员巡逻,旨在保障市民游客的安全,为大家提供便捷的服务与帮助。

  前往布达拉宫参观,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购票:一是网上购票,在官网购票并支付(必须使用支付宝支付),无需换取纸质门票,参观时持个人有效二代身份证,系统认证后即可参观,官网放票时间一般在每日14:00-15:00;二是现场预约,游客可以提前一天在预约窗口(布达拉宫正门往西一百米左右)进行门票预约,预约时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每人最多可预约四人的门票(包括本人),须持所有预约人的身份证件原件。

  预约成功后,会免费得到一张预约券,上面有个人的身份信息及参观时间,第二天需要按照券面时间提前两小时持预约券从正门进入。

  布达拉宫管理处提醒,如果预约成功后没有购票参观,那么7日内都不能再次进行预约。预约窗口的开放时间为每日8:00,直到预约券发放完为止。

  客流超5000人启动应急预案

  布达拉宫每日限制客流5000人。在旅游高峰期游客人数激增时,为满足大众需求,在当日客流超过5000人峰值时,布达拉宫会启动应急预案,开放 2号参观线路,增加2000人的接待量,应对“一票难求”。

  预约方式为现场预约,发放2号线预约券。票价实行当季票价的50%,优惠政策与原线路相同。

  参观内容由雪城(8处:珍宝馆、西藏新旧对比展、龙夏宅、堪苏宅、造币厂、雪巴勒空、雪监狱、羌仓)依次经德央夏、白宫门廊、东大殿、西大殿、持明殿、五世灵塔殿、观世音本生殿,共15处景点。

  参观流程

  参观当日需要出示三次预约券,第一次是是入门时,须按照券面时间提前两小时入内,预约券标注有“东门”字样的,需从布达拉宫东门入内。标注有“散客”字样的,需从布达拉宫正门(南门)入内。

  入门时须进行安检,平时不能带上飞机的物品均不能带入布达拉宫。布达拉宫管理处提醒,进门后可先参观雪城的景点,这也是让游客提前进入的主要原因。

  第二次是在二道门,工作人员会核对预约券及身份证,进入二道门后,沿着上山坡道上行300米左右,就会到达售票窗口。

  第三次是在到达售票窗口后,需出示预约券进行购票,符合优惠政策的可出示相关证件购买优惠票。

  购票后,再往上走几十步可到达德央夏平台,在此处,可以稍事休息、上洗手间、拍照。之后,通过检票点,正式进入主体建筑参观,参观时间约一小时。参观结束后,沿下山坡道至北门出宫。

  参观内容

  由雪城(8处:珍宝馆、西藏新旧对比展、龙夏宅、堪苏宅、造币厂、雪巴勒空、雪监狱、羌仓)依次经德央夏、白宫门廊、东日光殿、弥勒佛殿、坛城殿、殊胜三界殿、长寿乐集殿、上师殿、七世灵塔殿、圣观音殿、八世灵塔殿、时轮殿、无量寿佛殿、法王洞、合金殿、西大殿、持明殿、五世灵塔殿、观世音本生殿。共27处景点。

  如果参观时间被安排在了早晨前两小时,没有来得及参观雪城,那么可以在出宫后,持当日门票,再次从正门进入参观雪城。

  咨询举报热线

  拉萨处于高原地区,氧气稀薄,且布达拉宫内坡道与台阶较多,游客应缓步上行,避免剧烈运动,以免出现高原反应。当出现轻微反应时,可至服务点休息、吸氧,如反应较重,请及时就医。

  布达拉宫主体建筑内上下楼梯多、人员较密集,如穿裙子,特别是短裙,可能出现一些走光等“不雅”现象。为避免对壁画等珍贵文物的损害,在对主体建筑参观过程中禁止拍照。参观全程不得触摸文物,不得攀爬文物、建筑物和构筑物,不能大声喧哗、蹦跳等。

  旅游服务咨询电话:4008649111(受理时间8:00-17:00,不受理举报。)文物、旅游事宜举报电话:17308915511(受理时间9:00-18:00,不受理咨询。)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