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扎西达瓦:发展文化旅游 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

余洋洋 发布时间:2020-01-14 10:31:00来源: 拉萨日报

  发展旅游,传播文化,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这是人大代表扎西达瓦的心愿。他同时也是西藏墨竹工卡县门巴乡仁多岗村党支部书记。

  扎西达瓦说,门巴乡有着著名的温泉——德仲温泉,其位于墨竹工卡县县城东北方向约73公里处的门巴乡德仲村境内,海拔4590米。德仲温泉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温泉坐落在一处山坳里,身后是沿山而建的德仲寺,旁边是拉萨河的重要支流——雪绒藏布的二级支流普工沟,该温泉号称“世界第一热泉”,是旅游者的好去处。

  随着西藏旅游事业的日益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把西藏作为旅游的一个必去点,尤其是“冬游西藏”的推出,更是填补了西藏的冬季旅游市场。“冬游西藏,温泉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选择,如果我们乡以温泉旅游为契机,开发更多的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加快旅游业与农业深度融合,这将带动广大群众增收致富,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提升。”扎西达瓦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