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冬游雪域幸福城 畅享拉萨藏历年 2019西藏拉萨冬季旅游巡回促销推介会在京举行

刘梦婕 发布时间:2020-01-14 10:38: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在2019拉萨冬季旅游巡回促销推介会上,观众对拉萨各项旅游资源充满了兴趣,并用相机记录下推介会的精彩时刻。记者 刘梦婕 摄

  12月30日,由西藏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主办的2019拉萨冬季旅游巡回促销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此次推介会以“冬游雪域幸福城·畅享拉萨藏历年”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旅游产业大会精神和西藏自治区第三轮“冬游西藏”优惠政策,进一步打造“冬游拉萨”旅游品牌,积极搭建对外开放、客源互送、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

  活动开场,一首《坐上火车去拉萨》将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入那有着纯净蓝天、巍峨山峦、圣洁湖水的雪域圣城拉萨;拉萨市各县(区)旅游局代表、旅游企业代表的旅游资源推介以及《幸福拉萨》《文成公主》等宣传片的相继播放,将拉萨独特的魅力全方位地呈现给现场观众;拉萨旅行社代表与当地旅行社签约达成战略合作。

  张宁是北京一名旅行商,之前参加过几届西藏的旅游推介会,但对拉萨没有特别深入地了解。此次推介会,张宁表示收获颇多。“以前大家都觉得秋季或者夏季去拉萨比较好,今天才知道其实冬季去拉萨也能欣赏到独特的美景。比如城关区的达东村,原始的村落景色,不含一丝商业气息;还有娘热沟,村落、寺庙、古迹等景观相互交融,特别适合行走放松或者摄影。这些小众的景点去了之后会收获不一样的感觉,我现在都已经按捺不住想要去了。”张宁说。

  近年来,在北京市大力援藏的基础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开展旅游援藏、游客援藏活动,拉萨旅游事业得到了蓬勃发展。

  拉萨市文化和旅游局区域合作处副处长胡虎表示,北京和拉萨下一步将在宣传推介、人才培训以及游客输送方面开展合作。“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优势,帮助拉萨在国内进行旅游宣传推广。同时,会利用北京人才培训的优势,帮助拉萨开展旅游管理以及从业人员的培训,另外也会利用北京旅游企业的雄厚实力,组织北京和国内更多的游客到拉萨去旅游,去感受拉萨不一样的魅力和风光。”胡虎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