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再现藏汉和美千古佳话

袁海霞 发布时间:2020-01-15 08:5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文化旅游新名片——《金城公主》舞台剧“冬游西藏·公主驾到”快闪活动,在西藏拉萨市宗角禄康公园举行,数十位身着华美服饰的舞台剧演员精彩亮相,欢腾热烈的舞蹈、悠扬的歌声、精彩纷呈的表演,扮靓了冬日的布达拉宫“后花园”,引得游客、市民围观、“打call”。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广大游客、市民喜闻乐见的快闪形式,以《金城公主》舞台剧为靓丽窗口,进一步传播藏汉和美的民族大团结理念、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有效增强“冬游西藏”品牌影响力,展现新西藏文化魅力,形成文化旅游业新动能。

  “奔腾的马队奔向天涯,欢乐的歌声一路飘洒,亲爱的朋友请停下脚步,喝下一碗美酒再出发……”欢腾的音乐伴着精彩的民族舞蹈,拉开快闪的序幕。随后,《金城公主》主演重磅亮相,带领观众穿越时空,走进这段藏汉和美的千古佳话,引无数观众遐思称赞。快闪活动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与演员合影,留下这珍贵的一刻。

  欣赏着与美丽“公主”、英武“赞普”的合影,拉萨市民卓玛迫不及待地打开微信将图片分享给在外地工作的丈夫。“早早就进剧场看过了,音乐、舞美、剧情都十分出彩。正遗憾着看剧时没在剧场拍张合影,结果今天在公园里就遇上演员们了,和舞台上一样美丽、英武、帅气!等到年底我丈夫回来,带他一起再看一次。”卓玛喜不自胜。

  “来之前还担心西藏冬季十分寒冷,没有可玩的地方,没想到冬日的拉萨这么温暖舒适,今天逛了一整天的旅游景点,正愁着不知道晚上做什么,今晚打算去看《金城公主》舞台剧,好好享受一次视听盛宴。”快闪现场,来自东北的游客吴小姐十分欣喜。

  《金城公主》舞台剧讲述了1300多年前,和亲吐蕃的大唐金城公主传奇的一生。全剧通过立体鲜活的戏剧角色塑造,波澜跌宕、瑰丽如史诗的剧情,凝练复古、绚烂如“油画”的舞美置景,传统与现代交融的多曲风音乐, 基于“历史的艺术化呈现”的创作原则,在大视野下构建真实个人,宏大主题叙事与个体内心世界交相辉映,构建出了一个多层次、多维度、汇聚古今共情的戏剧精神图景,谱写了一部吟唱千古的和美史诗。

  自2019年11月1日起,《金城公主》接力《文成公主》,每周二至周日每晚8点,正式启动冬季夜间演出。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林芝发展生态旅游 助力精准脱贫

    近年来,西藏林芝市坚持以建设全国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注重发挥资源优势,加大工作力度,使当地的生态旅游业迎来了“井喷式”发展,创新性地走出了一条发展生态经济、传承生态文化、促进生态惠民、助力精准脱贫的旅游发展道路。[详细]
  • 让“冬游西藏”持续火热

    W020200102381329524404.jpg
    西藏作为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从2018年开始,启动了“冬游西藏”,大力推动了旅游业发展,但是,在“冬游西藏”成为常态化举措的同时我们应该思考,如何让“冬游西藏”持续升温呢? [详细]
  • 别样冬天别样景

    2018年12月,拉萨迎冬日首场降雪.jpg
    “拉萨的冬天真不错,太阳照得我好温暖,空气也很清新。”来自贵州的张女士说,“我刚拿身份证换到了布达拉宫免费预约券,不用排队,特别方便。”说话间,张女士与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开始拍照留念。[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