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1至2月西藏在线餐饮店铺活跃率居全国第三

发布时间:2020-03-20 09:1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今年1至2月,全区在线活跃店铺数量达0.6万个,实现网络零售额8.1亿元,带动从业人数0.9万人,其中,在线餐饮店铺活跃率为66.0%,位居全国第三。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消费市场整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电子商务作为居民消费的重要方式之一,充分发挥了线上不见面交易、线下无接触配送的优势,在保民生、促消费方面起到举足轻重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1至2月,全区农产品实现网络零售额1亿元,其中,传统滋补品、休闲食品、粮油调味品排名前三,零售额占比分别为70.0%、24.8%、2.0%。仅淘宝(含天猫)平台参与农产品直播的商品就实现网络零售额0.1亿元,实现网络零售量9.7万件。

  数据显示,从区域交易规模来看,拉萨市、那曲市、林芝市位居西藏网络零售额前三,零售额占比分别为88.3%、4.2%、2.4%。从行业交易规模来看,医药保健行业在西藏网络零售市场中占据首位,零售额占比为30.2%,食品酒水、珠宝礼品行业紧随其后。

(责编: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