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拉萨:半城山色半城湖

发布时间:2020-03-25 08:5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拉萨城市风光:半城山色半城湖
3月23日,从拉萨北面的拉鲁湿地看布达拉宫。 江飞波 摄


冬春时节,拉萨河城区段风景宜人。 江飞波 摄


3月23日,从拉萨河3号闸附近看远处的哲蚌寺。 江飞波 摄

  3月23日是第六十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与水”。3月20日,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发布信息称,2019年,西藏主要江河湖泊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地级及以上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据悉,拉萨市主城区位于拉萨河中游河谷地带,北面有总面积达1220公顷的城市湿地——拉鲁湿地,南面拉萨河蜿蜒而过。随着近年环保投入不断加大,实施的拉萨河综合整治工程陆续投用,“河变湖”在拉萨成为现实,城市风光大为提升。登高远眺,目前拉萨已逐渐形成了“半城山色半城湖”的高原特色城市景观。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