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本周西藏仍有频繁降水过程 需防范地质灾害

许永彬 发布时间:2020-08-10 09: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8月9日发布消息,本周(8月10日至16日)西藏降水过程频繁,应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监测。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一至周二那曲中东部、昌都北部、日喀则、拉萨、山南南部和林芝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其余地区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周三至周四日喀则南部、山南南部和林芝有小到中雨,部分低海拔地区有大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周五至周六那曲、日喀则和拉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林芝、山南和昌都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

  预计,周平均降水量那曲和日喀则略多,其他地区正常;周平均气温那曲东部、昌都和林芝略偏高,其他地区正常。

  气象部门建议,相关部门需继续加强东部和南部地质灾害易发区山洪等地质灾害的监测、巡查工作;防范藏北地区和沿江一线午后易出现的局地短时强对流天气;农区需加强田间管理及时排涝,东部农区需抓住有利时机收割晾晒。

  监测显示,上周西藏大部出现降水天气,其中那曲、昌都、林芝、日喀则和拉萨的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累积降水量与历年同期值相比,那曲中部、阿里东部和林芝偏多,其余地区正常或偏少;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相比,那曲、昌都、拉萨、山南和林芝偏高2至3℃,其他地区正常。

  (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许永彬)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