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通航航线数量达120条

田金文 冯雅楠 发布时间:2020-09-04 09:03:00来源: 新华社

  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获悉,随着西藏航空开通拉萨—红原—绵阳航线,西藏开通航线数量已达120条,“空中金桥”在西藏立体交通中的作用更加凸显。

  民航西藏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至8月,航空公司加密了部分航线航班,一些航空公司还推出“随心飞”等业务,内地进藏旅客人数增多,对带动消费、刺激市场起到积极作用。

  数据显示,8月,西藏民航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分别为5450架次、61.5万人次、5261.5吨,同比增长9%、4.1%和22.4%。

  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区有拉萨贡嘎机场等5座机场,与全国通航城市达60个。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林芝市墨脱县:美丽小镇

    近年来,西藏林芝市墨脱县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全民种草植树绿化国土行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环境卫生主人翁意识,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详细]
  • “醉”美羊湖

    (新华视界)(3)“醉”美羊湖
    羊卓雍错简称羊湖,位于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境内,湖面海拔4400多米。时值夏末秋初,羊湖风景醉人。[详细]
  • 见证普若岗日:地球第三极上最大的冰原

    W020200903355571621736.jpg
    普若岗日冰原位于西藏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海拔在6000米至6800米之间,面积400多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中低纬度冰川,也是除南极、北极以外最大的冰川。[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