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灵动”三江源

发布时间:2020-09-04 09:55:00来源: 新华网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境内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藏野驴。(8月25日摄)新华网 潘彬彬 摄

  位于青海省境内的三江源地区是我国重要的生态保护地,也是众多珍稀野生动物的家园。一组近日在三江源地区拍摄的野生动物,带您一起感受三江源的“灵动”。

  三江源地处青海省南部、青藏高原腹地,平均海拔4712.63米,是长江、黄河、澜沧江发源地,是中国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有“高寒生物种质资源库”之称。


图为8月25日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境内拍摄到的藏原羚。


图为8月2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境内拍摄到的岩羊。


图为8月2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境内拍摄到的中华鬣羚。


图为8月2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境内拍摄到的高山兀鹫。


图为8月2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境内拍摄到的普通鵟。


图为8月30日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境内拍摄到的斑头雁和赤麻鸭。


图为8月26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通天河畔勒巴沟拍摄到的戴胜。


图为8月26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通天河畔勒巴沟拍摄到的橙翅噪鹛。


图为8月2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境内拍摄到的棕草鹛。


图为8月2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境内拍摄到的棕背黑头鸫。


图为8月2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境内拍摄到的白喉红尾鸲(幼鸟)。


图为8月2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境内拍摄到的曙红朱雀(雄)。


图为8月2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境内拍摄到的曙红朱雀(雌)。


图为8月26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通天河畔勒巴沟拍摄到的蓝额红尾鸲(雌)。


图为8月26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通天河畔勒巴沟拍摄到的蓝额红尾鸲(雄)。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中华鬣羚现身青海玉树

    中华鬣羚也叫苏门羚,属牛科动物,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近年来,中华鬣羚的身影频现三江源地区,表明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详细]
  • 鸟瞰派墨农村公路

    W020200904355523326982.jpg
    正在建设中的派墨农村公路是西藏自治区重点民生工程,全长66.7公里,预计整条公路将于2021年全线贯通。[详细]
  • 西藏通航航线数量达120条

    timg (1).jpg
    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获悉,随着西藏航空开通拉萨—红原—绵阳航线,西藏开通航线数量已达120条,“空中金桥”在西藏立体交通中的作用更加凸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