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错那旅游采风航拍活动进入评选阶段

赵梦茹 发布时间:2020-09-29 09:22:00来源: 西藏日报


勒布沟美景。图由谢忠明提供

  由西藏山南市错那县委、县政府主办,西藏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秘境勒布沟 美出新高度”错那旅游采风航拍活动已经进入评选阶段。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收到航拍达人投稿作品600余件,其中视频26件、其余作品均为图片。接下来,我们将邀请西藏自治区摄影协会的3位老师进行专业评选,并及时将评选结果向大家公布。

  9月18日至9月20日,西藏传媒集团带领30名航拍达人深入错那县曲卓木千年古沙棘林、拿日雍措、勒布沟等景点实地拍摄、采写,探访体验错那当地旅游风情。一路上,自然风光旖旎如画,古老的沙棘林、湿润秀美的勒布沟、蓝宝石般的拿日雍措,还有那多姿多彩的门巴民俗等,都是错那令游人着迷的地方。

  错那,藏语意为“湖的前面”。错那县位于山南市南部,喜马拉雅山脉东南部,全县边境线268公里,总面积34979平方公里,是西藏自治区重要边境县之一。错那县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特别是以勒布沟为代表的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原始生态风光最为壮观,峡谷、云海、茂林、瀑布、湖泊等构成绵延不绝的山水画廊。

  此次“秘境勒布沟 美出新高度”错那旅游采风航拍活动,旨在通过笔下的文字和手中的镜头将勒布沟的风土人情和美丽景致向外界推广,展现当地人文地理环境和民俗风情,提升错那县边境旅游环线知名度、美誉度。“航拍达人经过近一周的整理剪辑,截至9月27日下午5点,共收到28位航拍达人的投稿,作品共计600余件,其中视频26件、其余作品均为图片。接下来,活动正式进入评选阶段,本着公平公正原则,我们将邀请西藏自治区摄影协会的3位老师进行专业评选,并及时将评选结果向大家公布。”此次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

  错那县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欢迎航拍达人的到来,感谢大家对错那的关注。我们现在的发展主要是想要结合错那文化旅游的新变化、新形象,立足长远,处理好自然山水、文化传承、历史脉络、时代发展、旅游产业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对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利用,使古沙棘林、拿日雍措、勒布沟等景区成为我县自然山水品牌、人文历史的提炼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名片。”

  “此次活动特别充实有意义,为了不辜负美景,我几乎使出了浑身解数进行拍摄和后期,希望能够将错那的美好定格在我的相机里并展现给大家,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世外桃源。”航拍达人田雨路说道。

  另外,记者了解到,此次评选将在图片组和视频组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我们会及时将评选结果及其作品在西藏商报、西藏商报微信号、中国西藏新闻网、快搜西藏一网一端等平台公布。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