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四川理塘县“千户藏寨”游客旺

叶强平 黄炼 发布时间:2020-10-09 08:2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4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千户藏寨”景区游人如织,摩肩接踵,来自各地的旅游团、自驾游等大批游客纷纷前来观光游玩,尽情畅游假期的美好时光。


图为游客观看藏戏表演

  一波接着一波的游客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景区人声鼎沸,欢笑声不断,扶老携幼“亲子游”、三两结伴“同窗好友游”、甜蜜二人“情侣游”等……

  千户藏寨4A景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传统藏寨群落,共拥有4000多栋传统藏房,从明代和清代以来一直都是茶马古道贸易重镇。来自山东的游客张女士在参观完康巴人博物馆、仓央嘉措微博物馆、318公路记忆微博物馆等微型博物馆群,看过石刻、氆氇编制、唐卡、打酥油茶后,激动地说:“从这里,我了解了当地的文化和历史,没想到这里原来也这么美这么有内涵也紧跟时代步伐。”

  在景区,木萨文化创始人表示:我们这种宅子是仁康古街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我们也希望通过展示古老的建筑和传统的美食,能够让更多的人走进高原,了解高原和喜爱高原,在国庆八天,从早上的甜茶时光,到中午的捏糌粑,通过感受藏族美食,来了解我们藏族的文化。我们每天下午会播放一部高原主题的电影,晚上的时候我们会有精致的牦牛肉汤锅,牦牛王的精酿啤酒让大家通过美食去享受在高原的度假时光。

  据“千户藏寨”景区负责人介绍,随着景区知名度的提升,人气也在不断聚集。为服务好“十一”黄金周,10月1日-10月8日,景区准备了中秋之夜、藏戏演出、仓央嘉措诗歌迷宫会、锅庄+婚俗展示、歌舞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前两天游客才1000多人,昨天就增加到3000多人。(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黄炼)

(责编: 桑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