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双节”超长黄金周,一起去探秘宝藏青海

发布时间:2020-10-16 09:01:00来源: 新华网

  今年国庆假期恰逢中秋佳节,怎样度过八天假期?相信很多人都制定了自己的出游计划。

  这个时节,到青海,走过大山大河,赏高原秋色,绝对是一趟宝藏之旅!(图片:潘彬彬 宋忠勇 赛尼·更尕才仁)

 
秋天,大地披上温暖的黄色外衣,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香日德镇的麦田散发着成熟的味道。

 

  秋色渐浓,在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上红光村,树上的青枣已经成熟,水泥地上晾晒着收获的玉米,满眼都是丰收的幸福感。

 
成群的赤麻鸭在海西州乌兰县都兰湖国家湿地公园飞翔盘旋。

 
乌兰县都兰湖国家湿地公园里,四只黑颈鹤挺立着。

 
行走在高原,你可能会偶遇珍稀野生动物,图为乌兰县都兰湖国家湿地公园里的鹅喉羚。

 
图为乌兰县一合作社内盛开的黄菊。

 
图为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龙羊峡库区。

 
阳光下,狗尾草也闪耀出夺目的光彩。

 
龙羊峡库区,层林尽染,羊群在山坡上低头吃草。

 
在海东市循化县境内,黄河静静流淌,高山巍峨冷峻。

 
图为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星星海,好像一块色彩复杂的调色盘。

 
在果洛州玛沁县军功镇,群山高耸,河流穿梭,气势磅礴。

 
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的街道上,一簇甘青铁线莲在一场秋雨后挂上了玉珠。

 
守候,只为一睹茶卡盐湖的日出。清亮的光芒透过云层的缝隙,洒在湖面上,真如一面镜子闪着光。

 
云彩渐渐退去,光芒开始显现,茶卡盐湖的美妙时刻就这样开始了。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