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第四届拉萨火锅美食节开启品鉴之旅 带你畅享不一样的麻辣鲜香

发布时间:2020-11-27 09:54:00来源: 西藏日报

  

  

  

  

  由西藏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支持,西藏自治区商务厅指导,西藏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西藏传媒集团西藏商报社主办,中国建设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总冠名,西藏航空有限公司、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西藏藏缘青稞科技有限公司倾情赞助的2020拉萨第四届火锅美食节正在火热进行中。11月23日,2020拉萨第四届火锅美食节品鉴团开启探访之旅,带你亲身感受不一样的麻辣鲜香。

  晓秧锅鲜货火锅

  开启冬日别样鲜滋味

  11月23日,2020拉萨第四届火锅美食节品鉴团一行9人来到位于拉萨市柳梧新区的晓秧锅鲜货火锅,品鉴团友们一进店,就受到了服务员的热情招待。此时,店内的宾客已经快坐满了,场面十分热闹。

  记者了解到,晓秧锅鲜货火锅是一个来自重庆的品牌,以菜品新鲜为特色,装修以传统中式风为主,采用绿植配以古式实木桌椅,隔间是老木屋装饰风格,古色古香的风格吸引了众多食客前去打卡,再凭借其食材新鲜、口味鲜美更是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和青睐。

  该店负责人介绍,晓秧锅鲜货火锅自今年9月份开业以来,每天都是座无虚席。为了减少顾客的等待时间,体验到最优质的服务,店里有一位超级实用的传菜机器人,只要提前设置好,一旦菜品准备好,它就会及时送达,让顾客第一时间享用到新鲜的食材。此外,店内还会根据季节的不同,为顾客免费提供小菜和水果,其中手工冰粉、小米粥、银耳羹都是不定时不限量提供,现煮手工汤圆供应时间为每天19点至21点,拉萨的“吃货”朋友们可以抓紧时间去体验一下。

  鲜货火锅有多鲜?重庆火锅虽然名闻天下,但是真正能做到绝对新鲜的“鲜货火锅”还是非常少有的。晓秧锅鲜货火锅追求食材的绝对新鲜,全面整合供应链,鸭肠、毛肚、鹅郡肝、鳕鱼、大刀腰片、肥肠、牛肉、猪黄喉、蹄筋、冷锅鸭血等菜品都是当天从内地空运到拉萨,泥鳅和牛蛙都是现点现杀,素菜都是当天购买,保证菜品的绝对新鲜。同时,为了不卖隔夜菜,晓秧锅鲜货火锅还开启深夜食堂,每天22点后,菜品7.9折,卖完为止。“除了食材的鲜美,我们还特别注重火锅底料的制作,采用独家秘方制作出来的锅底麻辣鲜香,并且营养不上火,顾客可以根据口味选择多种锅底和麻辣程度。”该店负责人说。

  地址:拉萨市柳梧新区香格里拉大街5号

  特色菜品推荐:麻辣小郡肝、现切极品牛肉、精品生抠鸭肠、屠场鲜毛肚、手打虾滑、大刀腰片、鲜花椒牛肉

  评论

  几盘新鲜食材下肚,品鉴团成员们都非常满意。品鉴团李先生告诉记者:“如果不是这次火锅节,我都不知道拉萨还有这么好吃的鲜货火锅,作为资深火锅粉,拉萨的火锅我基本都尝了个遍,晓秧锅鲜货火锅的味道还是很正宗的,主要是菜品特别新鲜,下次可以带朋友来吃,非常高兴能参加此次霸王餐品鉴活动。”

  记者了解到,晓秧锅鲜货火锅之所以能在市场上展现出独特魅力,不仅仅是因为店里的菜品非常新鲜优质,更是因为顾客能明显感觉到店家的用心,无论从环境、细节、餐具、摆盘,都体现出晓秧锅火锅为广大消费者营造的一种极简高端的用餐享受。

  九门川菜府邸

  “厨”类拔萃,创新菜品味儿够正

  随着冬季的来临,早出晚归的我们渐渐感受到了冬天凛冽的寒风,开始经常手脚冰凉并且还总是捂不热。这时人们不禁会怀念火辣辣的川菜,红油加上红火的辣椒,吃上一口就让人浑身冒汗、口齿留香,是冬日驱散严寒的佳品。25日,2020拉萨第四届火锅美食节品鉴团一行10人前往九门川菜府邸进行了品鉴,并针对川菜店的服务、菜品、环境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

  川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也是影响力最广的菜系,在我国大江南北都有川菜馆,因为川菜的取材非常简单,味道又比较浓厚,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25日,品鉴团一行人在工作人员热情的带领下来到位于罗布林卡路与德吉南路交会处富绅会一楼的拉萨九门川菜府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简单极致的原木色搭配装修风格,恰到好处的正红色设计创造出内敛而有品质的静谧空间,与拉萨的一般川菜餐厅不同,这里的环境更加简约时尚,高端大气。九门川菜府邸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设有卡座、大厅以及包间。环境高雅素净,装修风格略偏古典,大理石地板、实木餐桌、舒适的沙发、陶瓷装饰品、古色古香的中式风格壁画……光是环境就让人赏心悦目,这样优雅古典的环境非常适合朋友小聚、商务宴请、求婚、过生日等,简直是聚餐的不二选择。

  作为久经沙场的吃货们,肯定对于食材的选择、做法、摆盘等都有很多要求,如果你是这样的吃货,那最好不要错过九门川菜府邸,绝对能满足你的各种需求。九门川菜府邸菜系齐全,有凉菜类、热菜类、捞饭类、小吃类、汤品类五大菜系,而店内菜品的拼盘工艺也是十分精美,各种菜品在盘中拼摆成飞禽走兽、花鸟虫鱼、山水园林等各种平面的和立体的形式,给人以心旷神怡的感觉。

  “在这样淡雅的环境下吃饭非常享受。之前就听朋友说过,九门川菜府邸的川菜是她在拉萨吃过最好吃的川菜,今天经过一番品尝后,得到了我们品鉴团的一致认可,他家的浓汤脆香米超好喝,另外,他家的性价比比较高、味道赞分量足,值得一尝。”品鉴团成员黄先生说。

  九门川菜府邸追求细节完美,执着于提供最好的美味,并不断完善菜品和改进细节与服务。“我们店的菜品创新和更新比较快,新推出的菜品也受到很多消费者的欢迎。”九门川菜府邸相关负责人介绍。

  九门川菜府邸的主厨师出名门,是川菜大师,并且在厨艺界造诣颇深,深谙烹饪之道。不仅将川菜研究得极为透彻,还自创了许多属于九门川菜府邸的特色招牌菜,如蒸蒸日上花甲虾、金桔口蘑藏香猪、龙笋翡翠牦牛排、石锅绝城芋儿鸡等。九门川菜府邸以五星级的餐厅环境与服务做地道的川菜,同时,价格也十分亲民,人均100元左右。

  地 址

  罗布林卡路与德吉南路交会处富绅会一楼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