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青海天峻布哈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试点验收

发布时间:2021-01-07 09:49:00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天峻布哈河国家湿地公园内水草丰盈,景色秀丽。通讯员 索南江措 摄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的《关于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中,位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的青海天峻布哈河国家湿地公园名列其中,通过试点验收。

  青海天峻布哈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天峻县东南部布哈河河谷平原,公园内湿地总面积达6889.57公顷,区域内分布有沙棘、水柏枝、怪柳等植物41科110属185种;普氏原羚、金雕、黑颈鹤等野生动物20目40科163种,被称为青海湖地区重要的“生命摇篮”和“物种基因库”。

  据了解,该湿地公园于2014年被原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单位。自试点建设以来,始终遵循“保护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扎实开展湿地公园养护管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持续推进湿地保护、监测和科普宣教工作。接下来,天峻县将以通过试点验收为契机,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强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提高湿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同时,大力开展湿地科普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湿地保护意识,全面加强国家湿地公园管理,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国家湿地公园高质量发展。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