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近期进藏机票火车票紧张 最好提前购买

发布时间:2021-02-26 09:29:00来源: 西藏商报


拉萨贡嘎机场工作人员正在为旅客办理登机手续。图由武天舒提供

  春节、藏历新年长假结束后,拉萨迎来第一波返程高峰。近日,记者从民航和铁路部门了解到,预计元宵节后,还将有一波返程高峰。昨日,记者登录去哪儿网、携程网发现,近一周之内,成都、西安、上海等方向进藏机票较为紧张,广大旅客需提前购买。成都、重庆、北京、广州、西安至拉萨方向的火车票也较为紧张,15天之内的火车票基本销售一空。

  提前半个月购买 进藏机票优惠幅度较大

  记者上网查询发现,整个3月份,拉萨至成都、重庆等方向的机票价格“相当美丽”,最低1-2折,票价只有300至500元,出藏机票较为宽松。不过,成都、西安、上海等方向的进藏机票较为紧张,如果提前三五天购买,折扣机票较少,提前半个月购买,五到八折左右的机票较多。

  民航西藏区局发布消息称,春节假期已经结束,拉萨贡嘎机场迎来返程高峰,为方便出行,进港旅客须出示健康码,提前扫描国务院大数据二维码或拉萨藏易通,显示为绿码即可通行;涉及疫情的相关问题可咨询拉萨市疫情防控办,电话:0891—6344255;2月3日起,出港中转和过站到北京的旅客需在值机柜台和登机口提供7天内的核酸检测证明;旅客排队时须保持前后1米的距离,乘机过程中全程戴好口罩;出港特殊旅客的送机人(如无特别陪伴儿童、轮椅、病残旅客)请在飞机起飞15分钟后离开机场,避免航班延误造成不便;由于春运期间旅客手提行李较多,建议各位旅客至少提前两小时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大件和超重行李需提前办理托运手续,以免在登机过程中因为行李超重超大耽误行程。

  成都等方向 进藏火车票较紧张

  登录12306网站,记者发现成都、重庆、北京、广州、西安至拉萨方向的火车票较为紧张,15天之内的火车票基本销售一空。近日,西宁至拉萨增加了临时旅客列车,但互联网售票后也基本被抢一空。不过,拉萨至成都、北京、上海等方向的火车票较为宽松,只要提前几天购买,硬座硬卧车票都可以买到。

  据统计,1月28日至2月24日期间,拉萨火车站共发送旅客8.13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23万人。旅客到达6.78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82万人。目前,进藏火车票较为紧张,请广大旅客提前购买车票,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

  同时,拉萨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春节过后,拉萨火车站客流量逐渐增长,目前进出站都需要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因此,最好提前两个小时到站候车,以免耽误乘车。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