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火车站今年暑运发送旅客6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9-06 10:03:00来源: 西藏商报


工作人员搀扶老人上列车。图由 李海星 提供

  8月31日,2021年暑运工作落下帷幕。9月1日,记者从拉萨火车站获悉,今年暑运期间,拉萨火车站共发送旅客650439人次,到达旅客600249人次。

  据悉,暑运期间加开临客6对,其中拉萨至日喀则1对,共发送旅客4447人,上座率为53.5%,拉萨至西宁5对,共发送旅客19755人,平均上座率为66.4%。

  暑运期间,拉萨火车站通过加强对候车室、天桥、地道、电梯、进出站口旅客的引导及帮扶,使旅客安全得到了保证。另外,拉萨火车站不断加强对客流结构分析,每天、每周、每月逐列、逐方向、逐时段对客车利用率进行分析,动态调整售票窗口数量,合理设置售票窗口功能,灵活安排人员班制,最大限度满足了学生出行、旅游观光、外出务工人员购票需求,有效减少了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此外,售票人员加大对旅客乘意险的宣传推广力度,暑运期间共销售乘意险3920张。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