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林芝至拉萨高等级公路全线开放货车上路

发布时间:2022-06-21 09:5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15日介绍,按照工作安排,G4218林芝至拉萨高等级公路(简称林拉高等级公路)林芝至工布江达段6月15日10时起对货运车辆开放试运行,此举标志着林拉高等级公路全线对货运车辆开放试运行。

  林拉高等级公路全线通行货运车辆试运行期间,其他合法合规社会车辆可正常通行。墨竹工卡、工布江达互通口允许货运车辆驶入及驶出,其余互通口只允许货运车辆驶出。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负责人介绍,该队正式启用林芝巴宜超限检测站,并安排十余位执法人员在此开展治超执法工作。


超限检测站同步投入使用。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供图

  据悉,自2022年5月9日林拉高等级公路工布江达至拉萨段,对货运车辆开通试运行以来,西藏交通运输部门广泛宣传,使广大司乘人员知晓这一惠民举措。此举将进一步提升西藏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实现“货畅其流”。

  下一步西藏交通运输部门将本着“成熟一条、开放一条、积累经验、稳步推进”的原则,在总结此次试运行的经验基础上,根据G6京藏高速公路那曲至拉萨、G349泽当至贡嘎、G4218日喀则至拉萨高等级(高速)公路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实现逐条稳步开放货运车辆上高等级(高速)公路的目标。(完)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