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拉萨市达孜区:油菜花开 景美如画

发布时间:2022-06-21 10:16:00来源: 西藏商报

  

  

  

  

  元代黄庚《田家》有诗云:流水小桥江路景,疏篱矮屋野人家。田园空阔无桃李,一段春光属菜花。而青藏高原的油菜花,开得总是晚一些。仲夏时节,正是拉萨油菜花盛开之时,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达孜区欣赏油菜花田吧!

  一到达孜区,便可看到公路两边都是油菜花。记者来到塔杰乡巴嘎雪村的油菜种植地,顿时被眼前的景色吸引,这里层层叠叠的油菜花海黄绿相映,在阳光的照耀下绚丽夺目,将大地渲染成“金黄海洋”,微风吹拂下,黄花绿叶的油菜花摇曳着曼妙身姿,清新婉约,当你置身油菜花海中,花香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远处的油菜花与民居错落有致、“不分彼此”,加上蓝天、白云,构成属于夏季高原的一幅绝美乡村画卷。“人在画中游”,无论人或物,都是这幅“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据了解,达孜区五乡一镇共种植油菜3200余亩,每年从5月中旬开始,油菜花便陆续开放,最佳观赏期为6月下旬至7月中下旬,花期1个月左右,现在已经进入全盛时期。工作之余,抽个时间,和亲朋好友一起去达孜区油菜花海打卡吧。

  此外,提醒前去拍照打卡的游客,在观赏油菜花时一定要注意:油菜花不仅是观赏植物,还是农作物,最好远观,不要随意践踏或者攀折。同时,油菜花丛中会有蝴蝶、蜜蜂等昆虫,最好穿长袖衣服,并喷涂一些防止蚊虫叮咬的药物。观赏结束离开时也需将杂物和垃圾扔到垃圾桶内或带走,不要随地乱扔,做到文明观赏。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