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萨己林营地:露营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08 09:48:00来源: 新华网


图为萨己林野奢营地就餐区(8月2号摄)。新华网发 旦增曲珍(实习生)摄。

  时值盛夏,正是西藏过“林卡”(藏语意为郊游、踏青)的好时节。在拉萨,不少地方出现“林卡”经济发展热潮,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方式。

  萨己林野奢营地占地面积约300亩,是拉萨市曲水县2022年重点打造的文旅融合和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之一。该项目结合西藏过“林卡”习俗,融入了飞盘游戏、自助烧烤、篝火晚会等活动,成为“城市周边游”特色度假村。场地设置了各类特色帐篷,包括印第安式帐篷1顶、野奢帐篷10顶、牦牛毛帐篷18顶。目前营地处于试运营阶段,未来将成为辐射曲水周边乃至拉萨的休闲旅游聚集地。

  据了解,萨己林野奢营地大力引进所在地——茶巴朗村的返乡大学生,帮助16名大学生解决就业问题。该营地在帮助大学生就业的同时,还注重培养大学生的从业技能,实现“以工代培”。另外,项目还关注当地村民生活、少年儿童运动等方面,以优势、优质资源激活乡村活力,促进乡村文旅融合发展。


图为萨己林野奢营地路标(8月2号摄)。新华网发 丹增卓嘎(实习生)摄。


图为萨己林野奢营地帐篷(受访者提供)。新华网发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