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聂拉木边检站助力战疫时期口岸货运通关

发布时间:2022-09-20 09:4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完成了疫情期间对尼泊尔第一批货重73.36吨、货价97.49万元的农副产品(大蒜)从樟木口岸的出口任务。


图为民警正在对通关车辆司机进行人证对照 摄影:尼玛旦增

  勤务中,对出入境车辆从排序、查验再到放行等全程采取“零接触”检查。通关过程中,通过无人机对货运通关现场进行实时监测。此外,同沿路各检查站强化信息互通、单位合力等以最快的速度保障货运车辆快速安全通关。

  “在尼泊尔德赛节前及时把滞留货物运抵至尼泊尔各个市场,既方便了尼泊尔朋友们采购使用,也避免了我们出口商的损失。”西藏阿卓仓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索朗巴旦说,“出口货物顺利、安全、高效通关,这一切多亏口岸民警们的高效工作,非常感恩。”


图为民警正在使用无人机对货运通关现场进行实时监测 摄影:尼玛旦增

  为有效恢复樟木口岸货运出入境通关查验,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们始终坚守国门一线,全面优化勤务模式和疫情防控举措,全力保障口岸安全通关工作。据悉,自口岸恢复货运通关以来,累计验放出入境车辆114车次,为保障地方经济稳步有序复苏,早日实现互联互通,推动樟木口岸全面恢复通关奠定基础。(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尼玛旦增 记者/次旦拉姆)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