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烟火达孜归来: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安全有序恢复中

发布时间:2022-09-21 10: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经过西藏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连日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达孜区正在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烟火达孜缓缓归来。

  群众忙生产,处处新气象

  记者走进田间地头,空气里弥漫着青草和泥土的清香。

  在达孜区唐嘎乡穷达村,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伴随着秋风吹拂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丰收,广大群众佩戴着口罩在自家的菜地里收土豆,满满的一盆,满满的一袋,装的是群众对生活的希望,更是对未来的期盼。  


图为唐嘎乡穷达村村民在自家菜地里收土豆

  在达孜金麦穗合作社的青饲玉米地里,大型收割机、包装机、拖拉机等“各尽其职”,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  


图为收割机在达孜金麦穗合作社的青饲玉米地里收割

  在达孜区唐嘎乡唐嘎村,群众正在收割青稞,金灿灿的青稞穗颗粒饱满,丰收的喜悦写在每个人的脸颊上。  


图为唐嘎乡唐嘎村村民正在收割青稞

  在达孜区雪乡扎西岗村,随着机器轰鸣,一颗颗金色饱满的青稞粒构成一扇彩虹门,有人在晒青稞、有人在装袋、有人在搬运,一幅和谐的秋收图展现在眼前。  


图为雪乡扎西岗村村民在晒青稞

  在场群众纷纷表示:“经过疫情,更加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怀和帮扶,今后,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过好自己的生活。”  


图为德庆镇白纳村村民正在新建自家房屋

  在达孜区德庆镇白纳村,记者看到村民正在新建自家房屋,一砖一瓦垒砌自己的幸福。小河边,村民小心地理顺头发,洗去污垢,许下自己美好的愿景。

  这样的情景在达孜区随处可见,烟火气在群众的一颦一笑中升腾......

  商超复营业,服务保民生

  达孜城区主干道车流慢慢多了起来,一辆辆车穿梭在宽阔的柏油马路上,唱响着生活的喜悦。

  在邦堆乡蔬菜保供点,来自拉萨市区及各县(区)的蔬菜运输车络绎不绝,全力“输”菜保供,着力解决菜农“菜难卖”和市场供应“菜难买”问题。

  在德庆镇便民超市门前,广大群众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间隔排队等要求,挑选心仪的商品,感受着久违的烟火气息。超市老板表示:“目前,物资是比较充足的,可以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此外,每天店内都会定时消杀,以最大力度保障大家的健康。”

  在德庆中路奶茶店门前,群众高兴地说道:“在家待久了,虽说疫情期间日常食物得到了很好的保障,但免不了嘴馋,想喝杯奶茶、吃口炸鸡,如今吃到了,心里满满的幸福,烟火达孜正在慢慢回归。”

  药房、面食店、理发店、五金店、服装店等群众生产生活必需的523家商铺也打开了久闭的大门,解决了众多群众心尖上的难题。

  解封不等于解防,放宽不等于放松。我们喜欢这样的烟火达孜,更要用心呵护这样的烟火达孜,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我们也坚信,达孜区将会和全市各县(区)一道,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动摇,自觉遵守常态化防疫政策,坚决扛起防控责任、严格履行防控义务,共同构建更加美好的达孜。(中国西藏网 综合/次旦拉姆 材料来源:达孜融媒 )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