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相马“伯乐”李怀智的好日子

发布时间:2020-08-04 16:27:00来源: 新华网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1)相马“伯乐”李怀智的好日子
8月3日,李怀智在自家马场内查看马的健康情况。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今年60岁的李怀智是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石门镇板湾村村民,靠着养马日子越过越红火。“我家现在养着六七十匹马,一匹好马能卖四万多元。”李怀智说。

  天祝藏族自治县境内水草丰茂、地势平坦,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哺育出独特的名马——岔口驿马。岔口驿马善走对侧步、骑乘平稳、步速快,是我国稀有的名马良种资源。

  近年来,天祝藏族自治县依托优势资源大力发展“马产业”,通过保种育种和举办赛马节等活动让养马和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成为当地特色致富产业。

  2014年,李怀智在政府无息贷款的支持下,创办了华锐奔腾养殖基地,一门心思培育养殖岔口驿马,通过自学、外出考察和参加培训,不断学习养马知识,几年下来成了当地远近闻名的相马“伯乐”。

  在他和其他几个养马大户的带动下,天祝县目前已建成3个岔口驿马保种场,全县岔口驿马养殖规模超过6000匹,不少贫困户通过育马、驯马、售马实现了增收致富。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2)相马“伯乐”李怀智的好日子
8月3日,李怀智(右)和儿子给一匹马套上马鞍准备去训练。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3)相马“伯乐”李怀智的好日子
8月3日,李怀智(左)在马场里骑马训练。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4)相马“伯乐”李怀智的好日子
8月3日,李怀智在马场里骑马训练。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5)相马“伯乐”李怀智的好日子
8月3日,李怀智骑马从村里经过。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6)相马“伯乐”李怀智的好日子
8月3日,李怀智(后)目送儿子将一匹马牵上货车准备去训练。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7)相马“伯乐”李怀智的好日子
8月3日,李怀智牵着一匹马走在草原上。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8)相马“伯乐”李怀智的好日子
8月3日,李怀智展示最新获得的赛马比赛奖牌。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