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四川省甘孜县“免费健康体检”进寺庙

发布时间:2021-04-08 20:4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甘孜寺的300余名僧侣接受了免费健康体检,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公共卫生服务,加强健康教育,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甘孜医院与广东省深圳市慈善总会“如意树”公益基金走进甘孜寺,开展了为期3天的关心关爱寺庙僧侣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10余名医疗骨干携带医疗设备,为该寺僧侣和周边群众1000余人进行了免费体检和健康教育活动。活动主要就眼科、胃肠外科、肝胆外科、泌尿外科、肿瘤专科、放射科等8个方面进行免费检查。此外,医务人员运用生动形象的图文资料,采取藏汉双语的形式,为僧侣和当地群众讲解了常见传染病、包虫病防治、结核病防治、高血压防治、糖尿病防治、合理膳食等健康知识。


图为活动工作人员

  据悉,活动期间,健康咨询人员500余人次,发放拐杖300余个、助听器500余个、妇女健康包3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品、宣传单、海报等400余份,得到了寺庙僧侣及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接下来,该县卫建部门将持续为全县42座寺庙的僧侣开展免费健康体检。(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珍兰)

(责编: 隋艺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