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藏香点燃创业致富路

张宇 发布时间:2020-07-24 16:14:00来源: 《中国西藏》

  牛粪是牧区一种常见的燃料,牛粪烟还被认为具有净化空气、预防疾病等功效,深受藏族人民喜爱;藏香,是有着上千年传承历史的藏民族传统手工艺品,也是藏族人民“须臾不可离”的生活必需品。可谁也想不到,这个“牛粪+藏香”的创意产品竟然出自两个普通大学生之手。


“仲亚牛粪藏香”产品

  央珍和才旦是初中同学,2018年7月他们从高校毕业,一个毕业于四川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一个毕业于湖南邵阳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两人一同在安多县城一家广告公司上班,工作强度大、收入微薄,让两位年轻人产生了创业的想法。

  藏香是牧民群众的刚性需求,而安多县至今还没有一家藏香厂,这让央珍和才旦看到了“商机”。“最重要的是,这项产业投入少、风险小,但收益大,值得我们尝试。”央珍说。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0/07/index_51.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