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西藏第一所小学——昌都小学建设发展始末

王先梅 发布时间:2020-10-16 15:20:00来源: 《中国西藏》杂志

  为完成解放全国的历史使命,1950年1月,中共中央、毛泽东主席决定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西藏,解放西藏,驱逐帝国主义势力,巩固西南国防。在进藏之初,中央和西南军区从北大、清华、川大、西陲文化学院以及原国民党蒙藏委员会散居在成渝两地的人员中,调请专家、教授10余人随军进藏。贺龙向张国华、谭冠三推荐了两位知名学者——华西大学教授李安宅、于式玉夫妇,他们渊博的学识和为民族文化教育事业、藏学研究实践所作出的贡献得到大家的一致公认。

  
昌都实验小学学生在上科技课

  李安宅、于式玉夫妇二人入伍后被分配到18军政策研究室任研究员,两人非常兴奋,认为自己多年来的研究方向和学识专长,对国家、对兄弟民族的作用,比在拉卜楞寺时有了更大的用武之地,这对胸怀报国之志的夫妇二人来说,比什么都高兴。1950年初,研究室全体人员经过短期训练后就踏上了进藏之路。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0/09/index_41.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