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向着“世界屋脊”飞去

发布时间:2020-12-11 16:10:00来源: 《中国西藏》杂志


一架西藏航空客机降落在西藏阿里昆莎机场。赵耀 摄

  1955年12月,国务院决定打通祖国内地与西藏的空中交通,并把开辟北京—拉萨空中航线的任务交给空军部队。

  从接受任务之日起,到规定拉萨机场的建成通航(1956年8月),只有9个月,在这样短的时间内,要在以巴颜喀拉山、唐古拉山、念青唐古拉山等山脉聚集的世界屋脊上,从崇山峻岭、云遮雾障的莽莽高原中,寻找出一条适合当时的螺旋桨式运输机飞行的空中航线,还要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选修一处适合飞机起降的机场,并且建立起保证飞行的全套指挥、通信、导航、气象保障和场站组织,可想而知,现实面临着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 

  空军党委和空军首长确定,这项工作由张廷发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空军领导感到肩上责任的重大和担子的沉重,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0/11/index_73.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