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响鼓重锤

发布时间:2021-10-20 13:41:00来源: 《中国西藏》杂志


日土县鸟瞰。贡觉群培 摄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进新建的村委会服务大厅时,尼玛伟色已经从月亮湖边锻炼回来了。

  清澈平静的月亮湖上倒映着漫天彩霞,让人的心情一下开阔起来。尼玛伟色步履轻快地回到工作队驻地,简单解决早餐,随后到村委会忙碌起来。

  今年是尼玛伟色参加工作的第十个年头。十年前,这个日喀则的小伙子,从西藏民族大学毕业后来到了阿里地区,头一站就在下吾村当村官,下吾村就在尼玛伟色现在驻村的边山村的旁边,同属于措勤县达雄乡。尼玛伟色在基层工作几年后考到了阿里地区,现在是阿里地委老干部局的干部。2019年1月,他从日土县日松乡过巴村调整到边山村,在日土县过巴村之前,他在达雄乡的达瓦村驻村,现在已经连续驻村三年。可以这么说,尼玛伟色在达雄乡已经是“三出三进”了,这里的山山水水,风土人情,包括许多群众,他都非常熟悉。现在,尼玛伟色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身上的担子比前些年驻村时更重了。

建强基层党组织、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成果,每一块都是硬骨头,每一件都要真落实,尼玛伟色感觉到,这是解决事情最多的、也是最有成就感的两年。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1/09/index_77.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