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健康保险系列丛书》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

发布时间:2018-10-31 15:54:00来源: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日前,由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组织编著的《健康保险系列丛书》成功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该出版规划是经国家新闻出版署集中评审,最终确定767个出版项目入选,也是我国“十三五”时期出版业的顶层规划。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的图书代表国家水准、展现国家意志、立足学术前沿、彰显时代精神,对增强中华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的意义。

“目前,健康保险在中国的实践与发展尚处于重要的探索阶段,理论体系的构建和指引尤为迫切和重要。我们组织编著《健康保险系列丛书》的初衷,就是要立足本土实际、借鉴国际经验、揭示运营规律、展望发展趋势,努力构建健康保险行业的知识理论体系框架,更好地为我国健康保险业的有序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持。”丛书编委会主任、人保健康总裁宋福兴说。

《健康保险系列丛书》是我国健康保险领域的第一套系列丛书,填补了国内健康保险理论的空白。丛书编著历时3年,凝聚了来自保险、财政税收、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领域近40位知名专家学者的心血与智慧。丛书分为理论基石类、实践操作类、探索提升类等三类共计十六册,其中理论基石类五册,意在建立统一规范的工作语言环境,普及专业基础知识;实践操作类八册,重在梳理总结相对成熟的经验规律,解决目前实践中的困惑,为行业提供现实借鉴和趋势分析;探索提升类三册,旨在探索未来健康保险业发展之道。

据悉,目前中国人保健康正在组织翻译《健康保险系列译丛》,将会同《健康保险系列丛书》,融合东西方行业辛勤积累的认知精华,立足多元角度,相互映衬、相互补充,共同构建起健康保险行业的理论框架,为我国健康保险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国家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