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拉萨市人民医院基地”成立

赵耀 发布时间:2019-04-08 09: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4日上午,“‘友谊’消化直通车万里行”拉萨站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人民医院启动,正式成立了 “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拉萨市人民医院基地”。

  

  图为“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拉萨市人民医院基地”揭牌仪式现场。摄影:赵耀

  “‘友谊’消化直通车万里行”拉萨站活动期间,北京友谊医院院长张澍田带领着国内消化、肝病、病理多名专家团队走进拉萨市人民医院进行学术讲座、手术实际操作演示和疑难病例讨论等活动,为拉萨市人民医院的消化系统医疗团队进行细致的指导和培训。  


图为“‘友谊’消化直通车万里行”拉萨站活动现场。摄影:赵耀

  据了解,“‘友谊’消化直通车万里行”活动为卫生部“十年百项计划”项目之一,近年来已经走过了88个地级市,里程达30多万公里,培训人才6000多名。“‘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拉萨市人民医院基地’的设立,将使北京市和拉萨市两地医院之间的交流更加机制化。北京市的专家来拉萨市进行指导培训,拉萨市的医生到北京市进行学习交流,互相来往,最终将拉萨市人民医院的整体水平提高,使得西藏自治区的老百姓能够受益。” 北京友谊医院院长张澍田说道。  


图为北京友谊医院院长张澍田在进行学术讲座。摄影:赵耀

  据拉萨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拜有庆介绍,在北京市友谊医院的指导帮助下,拉萨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先后开展ERCP技术、EVL技术,填补了两项技术空白,开展了西藏全区首例儿童内镜下治疗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止血术,并于2018年10月,在北京友谊医院的支持下成立“以院包科”科室。2018年,拉萨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共开展胃肠镜检查2243人次,同比增长10.3%。其中,无痛内镜检查102人次,同比增长42%;呼气试验检查2684人次,同比增长17.1%。


图为学术讲座现场。摄影:赵耀

  “这次活动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极为珍贵的学习机会,大家通过这个难得的学习平台,可以就医学实践中的体会和困惑求教于专家学者。本次活动将切实提高拉萨市人民医院消化系统疾病的诊疗能力,解决拉萨市疑难患者问题,全面可持续提升拉萨市人民医院技术实力。” 拜有庆说。(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首批区属医院开通网约号

    W020190403357589577798.jpg
    为了方便患者就医,进一步减少排队等候时间,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藏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区第三人民医院4家医院今起开通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挂号通道。[详细]
  • 4月1日起西藏4家医院可微信预约挂号

    W020190402326260738606.jpg
    为进一步推进医疗数据信息便民惠民,西藏自治区卫健委建设了健康西藏微信公众号医疗服务平台,4月1日起,西藏4家医院可用微信网上预约挂号和电话预约挂号,7个市(地)人民医院、藏医院等13家医院电话预约挂号。[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