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2018年西藏群众对食品安全总体满意度达到80%左右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9-04-26 09:1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市民办理营业执照。

  中国西藏网讯 2018年以来,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一手抓改革创新、一手抓严格监管,市场准入环境、竞争环境、消费环境不断优化,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深入推进。

  2018年,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准入环境更加宽松便捷,这些改革举措有力促进了群众创业创新热情的释放。2018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75万户,平均每天新登记130余户。区外投资企业不断增多,占到六成以上,带动了内地先进技术设备、市场机遇、高素质人才和现代化管理经验引入西藏,优化了西藏经济发展质量和结构。

  围绕企业和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专项整治,约谈公用企业近600家。集中整治市场混淆、商业贿赂、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11件,罚没款22.67万元。

  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查处商标侵权案件114件,案值284万元。2018年,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查处的“鸿星尔克”系列商标侵权案件,案值200多万元,创历年来西藏商标侵权个案之最,得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的充分肯定。

  围绕群众普遍关切,聚焦大宗消费重点产品以及校园、农牧区等重点领域,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扎实开展酒类市场、学校食堂、食用植物油、边销茶、水产品等各类专项整治,完成食品抽检3097批次,查处食品违法案件294件,罚没款82.83万元。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14238家餐饮单位完成“明厨亮灶”建设,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加强食品安全应急保障,为73个县配发价值9000余万元的食品安全快检车及设备。2018年,西藏未发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总体满意度达到80%左右。(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四川成都高新区医疗援藏助力西藏甘孜德格脱贫攻坚

    近年来, 四川省成都高新区(简阳市)援藏工作队自觉强化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精神,始终瞄准德格县脱贫攻坚目标,坚持现行扶贫标准,下足绣花功夫,全面助力西藏甘孜州德格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详细]
  • 藏医药浴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瑰宝

    传统观念里,大部分人都认为“藏医药浴法”是老年人的专属,随着西藏地方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传统藏医学已慢慢渗透到西藏群众的日常生活之中,“藏医药浴法”开始受到西藏广大年轻人的青睐。[详细]
  • 武警官兵义务巡诊进村庄

    4月18日,驻藏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在昌都市然乌镇开展“义务巡诊”活动,该支队养护十五中队卫生员走进村庄,积极为当地百姓进行健康巡诊,并免费发放药品,受到了藏族同胞的一致好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