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与自治区血液中心联合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格桑伦珠 德央 发布时间:2019-06-19 09:3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活动现场。.jpg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格桑伦珠 摄

  为纪念和庆祝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节日,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性,鼓励更多健康人自愿无偿献血,6月14日,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输血科与自治区血液中心在自治区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了以“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为主题的2019年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图为医务人员为群众讲解和发放无偿献血宣传知识手册、.jpg
图为医务人员为群众讲解和发放无偿献血宣传知识手册。记者 格桑伦珠 摄

  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播放献血宣传片和发放宣传资料及‘6.14点亮中国’系列纪念品等方式,耐心地向群众普及献血知识并讲解献血注意事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同时他们进行免费测血型服务,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弘扬了无偿献血精神,普及了无偿献血知识,且为西藏持续开展无偿献血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图为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血型。.jpg
图为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血型。记者 格桑伦珠 摄

  据悉,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为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全球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将2004年6月14日定为第一个世界献血者日。

  血液中心地址:拉萨市罗堆东路6号

  流动献血车地址:拉萨百货大楼南侧(拉萨市城关区宇拓路1号KFC旁)

  献血热线:0891-6819511 ;18908908087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先心病患儿在京“救心”成功

    6月17日,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林周县松盘乡岗巴村的先心病患儿旦增贡吉在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以下简称“儿研所”)成功接受了手术治疗,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详细]
  • 西藏首届创面修复高峰论坛在拉萨举行

    6月15日,2019“大医藏行”西藏首届创面修复高峰论坛在拉萨举行。会议旨在通过与国内外创面修复专家的共同学习和探讨,找寻适合西藏地区的创面诊疗措施,为广大患者解除病痛,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降低死亡率。[详细]
  • 王义方:我的“看病”生涯有个永远的痛

    5.jpg
    这个人,名叫王义方,是西藏驻格尔木办事处职工医院一名普普通通的医生。他在办事处医院39年的行医生涯里,心里只有两个字,那就是“看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