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开展“免费治疗先天性心脏病”公益活动

次吉 发布时间:2019-08-13 09:1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与西藏阜康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心血管中心在藏联合开展“免费治疗先天性心脏病”公益活动,并顺利结束。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成功为28名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免费实施了心脏介入手术,患者最小年龄为1岁,最大年龄为21岁。

  此次活动由区红十字会组织,西藏阜康医院发起,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心血管中心华益民教授团队及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常委、西藏阜康医院业务院长扇敏娜主任医师团队组成的专家医疗队伍实施手术治疗。

  据悉,5月至7月,专家医疗队伍在西藏林芝市、那曲市、日喀则市进行筛查,共确诊出28名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患者们在亲属的陪护下,在西藏阜康医院成功接受了心脏介入手术。为了确保患者术后身体健康,西藏阜康医院还制定了详细的术后随访方案。

  “此次活动期间,专家医疗队伍远赴那曲市申扎县、嘉黎县开展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活动。坚守不可落下一名患者的工作原则,耐心细致地为前来筛查的每名患者进行各项检查,并现场为先天性心脏病疑似患者进行超声检查确诊,共为两县1100余名患者进行了详细检查。”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手术期间,西藏阜康医院不仅为患者领队、所有患者和亲属解决交通食宿费,还给每位陪护家属发放1000元的生活补助费。本次活动共投入资金150万元。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