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动起来 健步走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20-09-07 09: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5日上午,伴随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阿坝林老年文艺队成员们跳起欢快的《吉祥热巴》,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环拉鲁湿地健步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


图为2020年环拉鲁湿地健步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王媛媛


图为参加2020年环拉鲁湿地健步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的队员行走在拉鲁湿地步道 摄影:王媛媛


图为参加2020年环拉鲁湿地健步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的队员行走在拉鲁湿地步道 摄影:王媛媛

  来自西藏自治区各单位的400多名干部职工沿着拉鲁湿地步道前行。在全长约4公里的行走中,大家迈开步子,一边呼吸新鲜空气,一边锻炼身体,近距离感受“拉萨之肺”——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美丽。

  考虑到此次活动是沿着拉鲁湿地步道前行,活动主办方特意强调参赛队员要自觉保护好湿地的生态环境,切实维护好湿地的良好秩序。

  参赛队员索郎曲宗说,单位就在拉鲁湿地附近,平时有空也会来这里。“城市之中,有这么一处湿地,特别好。来这里走走、看看,也是一种很好的放松。”

  据悉,2020年环拉鲁湿地健步走系列活动将从9月12日持续至10月8日,参与人员每周六开展健步走打卡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能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据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社体中心社会体育科科长杨小永介绍,目前西藏自治区共有5500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在各个健身站点,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

  与此同时,随着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体育健身也成为人们重要的生活方式。 “健步走”等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在西藏自治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在雪域大地蔚然成风。(中国西藏网记者/王媛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