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漫评: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 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

发布时间:2021-01-15 09:0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再次明确:我国将向全民免费提供新冠疫苗。所谓免费,就是老百姓不需要掏一分钱。中国共产党说到做到,雷厉风行,一丝不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执政为民理念。

  按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19年末,中国人口已超14亿。参照全国最先向公众开放新冠疫苗接种的浙江嘉兴、绍兴公布的接种费用:200元/剂次,接种2剂次共400元。可见,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需要的人力、物力、财力将是天文数字。但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中国共产党不惜一切代价,也能够做到不惜一切代价,因为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深沉饱满的人民情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2020年,当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习近平总书记以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作出果断决策,带领14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应对疫情,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2020年,当洪水不期而至,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发出“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坚决落实责任制”“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系列重要指示。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云南、北京、湖北、浙江、陕西、山西、宁夏、吉林、安徽、湖南、广东、上海、江苏……调研考察,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都是事关民生的大事”“让黄花成为乡亲们的‘致富花’”……不论走到哪里,习近平总书记最惦记的,始终是事关人民美好生活的民生问题。

  正是因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历史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得到了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和执政力的广大而深厚的基础。

  “为国者以民为基”。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做出了表率。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必须从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握新发展理念。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才会有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这是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必然要求之一。(中国西藏网 图、文/刘莉)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