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医疗队举办“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

郑璐 发布时间:2018-04-17 08:58: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强基办、卫计委、文化厅、体育局《关于在全区干部驻村工作中开展“送健康、送文艺、送体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自治区卫计委及自治区人民医院部署要求,在阿里地区改则县卫生局和麻米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区人民医院驻麻米乡卫生院健康扶贫医疗队积极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此次活动深入到麻米乡10个驻村工作队、10个行政村,开展了常见病和慢性病诊疗、发放常用药和专题健康讲座等活动。

此次“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中,健康扶贫医疗队通过现场看诊、电话问诊等方式,仔细为每一位就诊人员进行检查,认真聆听患者对病情的陈述,细致解答患者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病情、进行用药指导,耐心询问他们平时生活习惯,并为他们测量血压、免费发放药品。共看诊48人次,发现上呼吸道感染、消化道疾病等急慢性疾病,发放白加黑、阿莫西林胶囊、诺氟沙星等各类药物16种214盒,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驻村干部的心坎上,为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