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心系群众疾苦 真情为民解忧

张黎黎 阿孜古丽 发布时间:2018-04-19 08:58:00来源: 西藏日报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甘萍至今还清晰记得30多年前,光荣入党时宣誓的情景,那铮铮誓言一直在她耳边回响。

忠诚、奋斗,也正是甘萍一直孜孜不倦的追求。

2017年,53岁的甘萍不顾自己血压高、心肺功能弱,又一次主动向党组递交了驻村申请,第二次踏上了驻村新征程。这一次的驻村点是平均海拔4700米、离拉萨近800公里、高寒缺氧的日喀则市萨嘎县雄如乡麻亚村。

暗下决心:探一条脱贫致富路

为全面准确掌握麻亚村村民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甘萍进驻麻亚村的第三天就带领队员深入村民家中,逐一走访,对村民家庭人口、生产生活、牲畜牧养、经济收入、小孩上学、看病就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查了解。

当她把全村5个村组走了一遍后,被淳朴善良的民风所感动,被村民吃苦耐劳的精神所震撼,也被落后贫困的现状所刺痛。甘萍暗下决心:一定要探索出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带领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绝不辜负党的期望、绝不辜负群众的期待。

遭遇困难:麻亚村小事不少

麻亚村虽小,但事儿不少。要么是钱的问题,要么是人的问题,一个比一个棘手,而且什么事都会找到驻村工作队队长,要想当好驻村工作队队长,实在不容易。

从早上8点睁开眼到晚上10点,甘萍的身影便会出现在村子的每个角落,特别是贫困户的家中,仿佛从醒来的那一刻起,她的脑中便只装着三个字“麻亚村”。正是这样一个脑中时时刻刻装着工作的驻村干部,身体力行地带领工作队走遍了全村83户,帮助村民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生活生产中的困难。

有一次,在前往一户贫困户的途中,要涉过布满冰雪的河流,甘萍一不小心脚一滑,摔了一跤,起身后才发现不仅手被割出了血,连脚上的鞋也被冰割破了。甘萍简单包扎了一下,依旧穿着割破的鞋一路走到了贫困户家中,为贫困户解决了生活上的困难,送去了温暖。她坚信要干好一件事,就必须要有不服输的精神、脚踏实地的精神、不顾一切的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人民公仆的责任

“老甘妈”是工作队队员和广大农牧民群众对甘萍亲切的称呼。甘萍始终都没忘记自己是一名普通党员、人民的公仆,她常说:“职位再高,也高不过人民;官位再大,也大不过百姓。”“我们只是分工不同、职责有别,并无高低贵贱之分,每个人都是普通一员。”她坚持住在村委会,同队员、村民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正是她不忘初心党员本色的真实写照,彰显了一名老党员老干部坚守精神高地、强化政治担当,不脱离群众、不搞特殊,亲民爱民的政治本色。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