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同心•共铸中国心 | 一名先心病儿童的感谢信,她说……

孔夏 发布时间:2018-05-09 10: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泽旺卓玛的感谢信

一封感谢信,牵出一段助困情。

泽旺卓玛,一名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曾在中央统战部和“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项目的爱心救助下得到康复。为感谢曾救助她的人,她写了一封感谢信……

我叫泽旺卓玛,是一名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经中央统战部和同心共筑(铸)中国心的爱心救助,让我得到康复,走出了疼痛的阴影,得以健康快乐成长。

现在的我,是一名阳光快乐的儿童,在学校,我努力学习,团结同学,积极帮助他人,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你们的救助,不仅让我得到快乐的童年,也让我们一家人感到格外幸福,非常感谢你们,我一定努力学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祝你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也请你到若尔盖到我家做客。

泽旺卓玛:感谢中国心

泽旺卓玛所获荣誉

“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自2008年发起以来,已经进入了第十个年头。十年来,共铸中国心志愿者与各地受救助的患者及他们的家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谱写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先心病患者泽旺卓玛与志愿者王琦特之间,有什么故事呢?

回溯

2015年9月

时间回到2015年9月,泽旺卓玛与其他先心病患者在成都火车站旁的宾馆,等待着乘火车去北京治病。据负责去成都接孩子的志愿者王琦特回忆,其实泽旺卓玛是一个很害羞的小孩,当时她跟泽旺卓玛和另外一个小姑娘相处得比较好。两个小姑娘知道要去北京治病了,很高兴,很激动,在宾馆里又唱又跳,表现出了天真活泼的一面。王琦特跟她们在一起聊天,说了一些来北京的愿景,还一块儿唱歌合影。

图为王琦特与小朋友们合影,中间为泽旺卓玛。图片由王琦特提供

王琦特协调好成都的工作后,先乘机返回北京,准备在北京接站的各项工作。在北京西站,泽旺卓玛一下火车,见到王琦特就大声喊出了她的名字,并且把在火车上为王琦特画的画和一个中国结送给了她。

“那一刻,我很感动。其实我们相处并不是很久,也没有为她们做很多的事情,而她却在整个旅途中记住了我,一下火车能够叫出我的名字,还特意为我画了一幅画,是她们给了我更多的感动。”王琦特至今还记得当时那个感人的画面。在北京治病期间,她们结下了更加深厚的感情。

图为泽旺卓玛(左)与王琦特通电话。摄影:陈卫国

2018年藏历新年

2018年藏历新年前夕,“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志愿者来到了若尔盖县回访、慰问先心病患儿,见到了已经13岁的泽旺卓玛,她上小学六年级了,身体恢复情况良好,个子也长高了,她告诉大家,她的梦想是当一名画家。泽旺卓玛与王琦特的通话,相互表达着思念之情。王琦特告诉她还保留着她送的那幅画,鼓励她要好好学习,争取有机会再来北京,带她出去玩。

图为泽旺卓玛送给王琦特的画和中国结。图片由王琦特提供

王琦特接完电话后,默默掉下了眼泪。“这两年搬了很多次家,但是泽旺卓玛送给我的画和中国结一直珍藏着。”王琦特说,“做公益很多年,我经常会被感动到,也很感激她能够记住我,让我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很有意义,也让我觉得这一辈子都很感恩。”

当天的朋友圈中,王琦特写道:

“很多年过去,世事变迁,而遥远的若尔盖草原却有真切思念你的人,我很感激,感激这纯粹的感情,感激背后默默支持的人成全了我,感激我退场的岁月里我们认真对待过。”

十年

每一位参与“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的志愿者都是医疗领域的攻坚力量。在医院,他们是守护健康的天使;在草原,他们是带来希望的春风;在群山峻岭,他们传播着和谐的音符。他们每一位都是“中国好医生”,作为一位优秀的医者,他们不怕艰苦,不惧险阻,上山下乡,铸起一座座友谊和健康的桥梁,连接你我,传递感人的瞬间。

十年来,“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已组织了3万余名以首都医疗专家为主的志愿者队伍,在边疆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健康志愿服务,捐款捐物近3亿元,为1300余名先心病儿童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

风雨十年踏歌行,不忘初心铸辉煌。下一个十年,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和广大志愿者将继续携手并肩,步履铿锵,再创新的辉煌。(中国西藏网 综合/孔夏)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