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嫣然天使与区藏医院合作免费开展唇腭裂手术

郑璐 李海霞 发布时间:2018-05-15 09:2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支持和管理下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嫣然天使基金再次走进西藏,与自治区藏医院合作,免费为西藏唇腭裂患者展开为期一周的筛查和手术。

患者旦增巴扎的父母和奶奶正在手术室外等待。奶奶次吉告诉记者,得知这个消息后,他们从那曲赶到拉萨,经过各项检查后,孩子符合手术条件。“孩子7个月大的时候,我们就到处找医生,但医生说孩子体重等方面不符合手术条件,当时我们也承担不起手术费用。现在终于可以手术了,非常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

据了解,今年,该基金会收到了来自西藏各市地的400多份手术申请表。很多偏远地区的患儿家属了解到嫣然天使基金在与自治区藏医院合作后,与医院取得联系,并递交了手术申请表。嫣然天使基金秘书长周芳告诉记者,手术都非常成功。“一个月前就收到了400多份手术申请表,但是其中有100多名由于更换了联系方式等原因,我们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系,希望他们能主动跟我们联系。这次筛查中不符合条件的,我们还会持续关注他们,等条件达到了,再给他们提供优质的手术。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患者及时得到治疗。”

自治区藏医院院长白玛央珍告诉记者,一周之前,自治区藏医院就药品、器械、手术室、人员调配等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以保障此次合作项目顺利实施。“目前,有400余名患者与我们保持联系,今年筛选后预计要做100例手术。通过去年和今年对患者的诊治,我们发现有很多高年龄段的患者,及时救助是非常重要的,为的是让他们提早过上正常、有质量的生活。”

白玛央珍表示,今后,医院会与嫣然天使基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同时也会培训相关人员尽快掌握这项技术,独立开展手术,为更多有需要的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