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阿里地区噶尔县开展大骨节病流行病调查

汪纯 温凯 发布时间:2018-05-22 09:16: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期,噶尔县疾控中心在地区疾控中心和乡镇卫生院的协助下,开展了大骨节病流行病调查、防治、采样及宣教工作,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大骨节病防治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根据2018年自治区疾控中心下发的地方病防治工作方案要求,噶尔县是阿里地区唯一一个大骨节病监测采样点。本次工作中,噶尔县疾控中心在该县病区与非病区两个监测点共采集土样20份、6至12岁儿童发样60份、粮样60份,为病区74名大骨节病患者发放了药品,对新增的4名大骨节病患者进行了药物治疗并建立病例档案,同时对两个监测点村民开展了大骨节病的健康宣教工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