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同心·共铸中国心:十年公益从“心”出发

发布时间:2018-05-24 08:3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风雨十年同心路,不忘初心铸辉煌。“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自2008年发起以来,已经进入了第十个年头。

十年来,该活动组织以首都医疗专家为主的志愿者队伍,连续在边疆民族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共组织了3万余名医务志愿者,先后对50余万人次提供了医疗志愿服务,捐款捐物近3亿元,为受援地医务人员培训达600多场次,培训人员达4万余人次;为3万多名各族群众开展健康教育600余场;让千余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尤其是为千余名先心病儿童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挽救了一颗颗祖国花朵的真“心”。

图为“同心•共铸中国心”纪念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2011年,“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为11名来自西藏的先心病患儿在京实施了救助手术;2012年在青海黄南州农牧区筛查出的先心病患儿中有20名赴京治疗;2015年,免费手术成功救助87名先心病儿童;2016年,55名四川甘孜州先心病患儿和21名宜宾市患儿赴京免费手术。截至目前,接受先心病免费手术治疗的儿童已达1300名。

而那些付出汗水和心血的志愿者以心换心,与各地受救助的患者及他们的家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谱写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图为2015年来自四川阿坝州13个县的先心病患者在成都火车北站准备前往北京接受免费治疗。

曾经,患儿刚宙的母亲桑吉卓玛 “感觉天都塌了”,高额的先心病手术治疗费是刚宙一家数年收入的总和,足以让这个阿坝州壤塘县的一个普通牧民家庭因病返贫。2017年 12月,在“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的帮助下,刚宙等6名患儿到成都接受改变命运的手术治疗,桑吉卓玛喜极而泣,“这下孩子有救了!”

图为2018年回访活动中医生为青海黄南州的罗藏昂杰做检查。

志愿者始终把救治过的孩子放在心上,一次次回访温暖着一个个家庭。2018年的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青海黄南州曾经接受先心病救治的罗藏昂杰、索南才旦等,收到了慰问金和大米、面粉、食用油、书包文具等。索南吉的奶奶连连向志愿者们表达感谢,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使他们没花一分钱就治好了孩子的先心病。

图为先心病患儿及家属向医务人员敬献哈达。 来源:四川日报

四川阿坝州的先心病患儿家长向帮助过他们的医护人员和爱心人士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有了你们的帮助,让我们有了新的希望;有了你们的努力,让我们的孩子有了战胜病魔的勇气;有了你们的爱心,让我们在绝望中看到了希望,让我们的孩子拥有了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的身体,在这里再一次向你们致敬,谢谢你们!”(中国西藏网 文/王茜)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