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米林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28日举办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8-05-25 11:10: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了加快米林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响应“旅游兴县”战略和全域旅游发展的要求,集中展示米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质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米林知名度和影响力,10日下午,“2018米林第十二届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拉萨新闻发布会召开。

今年是举办“米林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的第十二个年头,这些年该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不仅让人们知道了米林的黄牡丹,也让更多人知道了米林丰富的人文景观。在此基础上,第十二届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也以“藏地药洲⋅神奇米林”为主题,定于5月28日在米林县扎贡沟举办,将进一步全面展示米林的黄牡丹藏医药文化。

米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正勇介绍,与往届相比,第十二届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了很大创新。不仅有藏族著名女歌手降央卓玛在开幕式上倾情献唱,节日期间还会举办“米林旅游形象大使暨首届牡丹仙子”选拔赛,充分展示米林少女风采;还有极具特色的民族歌舞和原创短剧的亮相,展现米林文化。此外,米林南伊沟是珞巴族的主要居住地,他们拥有独特的民俗文化,开幕式期间,他们将国家级非遗项目珞巴始祖传说编排成舞蹈,诉说珞巴族古老的史诗;以农牧民群众为主的原生态歌舞表演,让宾客感受到藏族歌舞的原生态魅力;还有原创短剧药王赞歌等,充分展示米林药洲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借唐卡传承藏医药典籍

    17日,古城拉萨八廓街一古建大院的一角,晋美和他的师兄盘腿而坐,专注着眼前的画板,不时翻着手边《四部医典系列挂画全集》的图册,藏医药典籍中的人体骨骼、脉络在他们的笔下栩栩如生。[详细]
  • 专家建议减少医生开“大处方”药

    每个家庭可能都有一个小药箱,但又有多少家庭能做到及时清理过期药呢?据统计,全国家庭里存放的过期药每年可能多达1.5万吨。这就产生了新的问题,哪里才是这些过期药的合适归宿?[详细]
  • 藏药种植 富民增收

    136427747_14994826448971n.jpg
    近年来,西藏积极推进藏医药产业发展,利用藏医药特色文化,发展藏药材深加工,延伸产业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