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阿旺康复出院 回捐1万元爱心款

何晓波 刘欢 发布时间:2018-06-08 11:04:00来源: 西藏商报

聂拉木“先心病”男孩阿旺加参获得社会爱心帮助事件备受西藏、山东等地各级媒体关注,本报以《跨越几千里的爱心接力》为题,进行了一系列的跟踪报道。6月5日,在山东烟台毓璜顶医院心脏外二科会议室内,该科负责人、著名心脏外科专家马黎明教授宣告阿旺加参“心脏室间隔缺损修复术”康复可以出院。

5月22日,烟台毓璜顶医院马利明教授率领的医疗专家组为阿旺加参成功施行“先天性心脏室间隔巨大缺损”修复手术,后在医护人员精心治疗护理下,阿旺加参度过术后危险期转入普通病房观察治疗。5月29日,阿旺加参术后一周体检诊断表明,心脏无杂音、肺动脉高压迅速降低,胸口伤口趋于愈合朝着健康方向发展,马黎明教授自此宣告阿旺加参术后康复良好。因为阿旺加参来自西藏高海拔地区,并且是非常危险期的11岁做的先心病手术,马教授建议他多留院观察一段时间。

马黎明教授介绍,阿旺加参施行的是开胸体外循环修复心脏室间隔缺损术,尽管达到出院回家疗养的条件,他从低海拔烟台回到高海拔的家乡聂拉木,还需要三个月的恢复适应,心脏和肺动脉压差才能完全与正常人一样。

洛桑卓玛结算完医院的治疗费用后,尚结余部分爱心善款。临出院前,洛桑卓玛从袋子里取出1万元现金,把这些钱回捐给市慈善总会,留作毓璜顶医院专项基金,延续爱心给那些身患重大疾病孩子们治病。

阿旺加参就要出院,需要静养一段时间才能回家,但是阿旺母子到哪里去静养呢?当记者把这一“难题”说给烟台御花园养老公寓中心董事长宋华西后,没想到他当即痛快地答应为阿旺母子提供优厚的食宿环境,待疗养一段时间后,再择日返回西藏聂拉木的家乡。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