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吴英杰齐扎拉看望西藏自治区首届十佳医生 十佳护士健康卫士等先进工作者代表

蒋翠莲 发布时间:2018-08-20 08:53: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8月19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在拉萨召开庆祝大会,表彰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会前看望了西藏自治区首届十佳医生、十佳护士、健康卫士和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工作者代表,通过他们向广大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和曾万明、刘江、罗梅、王亚蔺等西藏自治区领导陪同。

看望中,吴英杰、齐扎拉等与代表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吴英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人员的亲切关怀。西藏自治区广大医务人员一定要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医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增进责任感、使命感,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服务态度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西藏自治区医疗健康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卫生和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积极推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各项工作,健康西藏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广大医务人员恪尽职守、团结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涌现出一大批医学专家和人民好医生,赢得了西藏自治区各族干部群众的赞誉和尊重。

吴英杰指出,设立“中国医师节”,是党和人民给予医务人员的特殊荣耀,对卫生健康工作者意味着莫大的荣誉和重大的责任。西藏自治区广大医务人员要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筑牢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的思想基础;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秉承医者仁心、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精钻技术,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到海拔高、条件差,群众看病就医难的地区送医送药,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广大基层农牧民心坎上,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要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修医德、重品行、行仁术,恪守服务宗旨、增强服务意识,为患者提供热情周到的优质服务;要在治病救人的同时,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医疗服务等惠民利民政策措施,让各族群众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追求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吴英杰要求,西藏自治区各级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深化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不断提升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建立柔性人才引进机制,全面落实高海拔地区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特殊岗位奖励补助办法,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本地医疗卫生人才队伍;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多走访多关心乡村医生、离退休医生,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关心关怀广大医务人员,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形成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医务工作者代表纷纷表示,新时代赋予医务人员新使命,大家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加自觉地投身于救死扶伤的崇高事业中,为人民提供最好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