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12320卫生热线6月开通以来运行良好 未来将增加医院预约挂号功能

刘欢 央金卓玛 发布时间:2018-08-29 09:52:00来源: 西藏商报

预防接种、戒烟咨询、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公共卫生问题,而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一个电话咨询了解。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获悉,西藏自治区12320卫生热线自今年6月6日正式开通以来,运行情况良好。作为卫生行业政府公益热线,12320卫生热线不仅是社会公众咨询、投诉公共卫生相关问题的一个平台,同时也是向公众传播卫生政策信息和健康防病知识的一个窗口。

西藏12320卫生热线有坐席转换、坐席代接、坐席磋商、呼叫保持、呼叫外拨、暂停服务、坐席监控、报表统计等功能。目前设有人工语音服务坐席6个,近5000条藏汉语后台数据库,可在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为公众提供专业的公共卫生咨询服务。“现在每天的接线数量大概只有5个,但随着我们的宣传在西藏全区范围内逐渐展开,群众对12320热线的认知度也会越来越高。”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信息科相关负责人顿珠坚才说。

记者了解到,在12320卫生热线正式开通运行的两个多月里,咨询以儿童疫苗接种的问题比较多,例如到哪里去打疫苗、打疫苗的最佳时间是何时、未能在规定的时间里接种疫苗,过后接种是否会产生抗体,对此,接线员会进行专业的解答,消除公众的困惑,对于公众的举报、投诉和建议均能迅速地转办给相应的处理部门,在获得处理进展或结果反馈后,及时予以回复。

随着热线的运行以及西藏信息化发展,未来,平台还将增加医院预约挂号、夜间小病导医购药服务等功能模块,将12320卫生热线功能向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全方位拓展。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