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昂仁县:天灾无情 医疗巡诊暖人心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9-05 09:4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医疗巡诊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受持续降雨影响,位于雅鲁藏布江边的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昂仁县遭遇洪水灾害,多处房屋被淹、桥梁和乡村道路被冲毁。


图为昂仁县医护人员为群众送医送药

据日喀则市昂仁县防汛救灾指挥部介绍,灾情发生后,昂仁县县委、县政府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并组织工作组,与应急抢险队、公安干警、武警中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投入抢险救灾,转移民众并妥善安置。

截至目前,各类机械投入360台次、投入救灾人员8752人次,调运救灾帐篷240顶,清淤河床和泄洪道152670立方米,有效控制了灾情,实现了无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地减少降低了灾害损失。


图为昂仁县医护人员开展定点消毒

近日,由昂仁县卫生局统一安排,昂仁县卫生局、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医疗服务队赴昂仁县卡嘎镇卡尔琼村安置点开展“心系灾区、健康同行”医疗巡诊活动。昂仁县人民医院从外科、内科、妇产科、小儿科和疾控中心抽调10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救助服务队,为受灾群众提供医疗救助、送医送药和防病消毒,并为他们作心理辅导。


图为昂仁县医护人员为受灾群众检查身体

在各个安置点,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受灾群众检查病症、测量血压、提供病情咨询,广泛宣传肠道、皮肤疾病预防及饮用水、食品健康等卫生防疫知识。昂仁县人民医院院长边巴说:“一定要使受灾群众知晓,不使用被水淹过的腐烂食品、蔬菜、水果,不喝被洪水污染的水,要注意消毒,预防肠道传染病,食物要烧熟煮透,预防食物中毒。”医护人员还来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慢性病人的帐篷里为他们进行诊治,并为受灾群众和卫生站赠送了价值10000余元的各种药品和消毒器材。


图为昂仁县临时救灾点

前来就诊的群众说:“我们没出家门、没花一分钱,就能有医生上门服务,为我们提供需要的药品。感谢你们为受灾群众带来温暖,感谢党和政府”。(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