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北京同仁医院医护人员在拉萨免费义诊

梁兰 发布时间:2018-09-10 08:48: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北京同仁医院医护人员前往拉萨市堆龙、当雄、尼木等地,对建党立卡贫困户进行了眼部义诊,从370人左右的患者中筛查出了30多名白内障患者,于9月4、5日统一在拉萨市人民医院进行免费手术。

记者来到拉萨市人民医院,看到眼部病房前排着长长的队,三位穿着白色大褂的医生在对患者进行登记、检查、询问。病房内有一位六七岁的小姑娘,看起来双目无神,“专家,帮我的孩子看看吧。”孩子父亲焦急地说。专家示意让小女孩坐在凳子上,眼睛注视前面,随后用机器观察孩子的眼睛。“小女孩的这种情况属于白内障,一个比较严重,一个较轻微,是需要做手术的,先做比较严重的那只眼睛。”医生说。

北京同仁医院宣传中心工作人员龙赫说,当天的检查主要是为建党立卡贫困户的30多名患者第二天的手术做准备,具体检查一遍,针对个人情况进行分析,给患者说明术前注意事项。

此次北京同仁医院医师进藏为西藏白内障患者带来了先进的治疗技术。据了解,拉萨市人民医院针对白内障患者采用无缝见线小切口技术,而北京同仁医院采用超声乳化加人工晶体植入技术。龙赫介绍,他们的技术相对成熟一些,优点是切口比较小、恢复快,一般两三天就可以痊愈。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全国红十字系统援藏工作会议召开

    日前,全国红十字系统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各援藏省份与西藏对口市(地)进行了人道需求与帮扶对接,并签暑未来3年的帮扶协议。[详细]
  • 藏医药产业发展大有可为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藏医药的保护、传承与发展,自治区党委、政府更是把藏药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发展。[详细]
  • 医疗援藏:直达民心的德政工程

    在重庆市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队的帮助下,昌都市人民医院干部职工同心同德、努力奋斗,于2015年12月28日成功创建“三乙”;随后乘势而上,于2018年5月17日顺利通过“三甲”现场评审工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