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那曲市人民医院完成高难度颅内手术

谢伟 发布时间:2018-10-08 09:24: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那曲市人民医院在辽宁省第三批组团式医疗援藏专家的帮助下,完成了一例高难度颅内肿瘤切除术 。这是那曲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迈出的里程碑式的一步,标志着医院的手术能力已经接近西藏先进水平。

近日,在那曲市人民医院外二科主任班允超(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援藏)的主刀下,历时近7个小时顺利完成脑室外引流+乙状窦后入路小脑角肿瘤切除两个术式。患者是一名年轻女性,十几天前出现头痛伴恶心、呕吐。外院头颅CT显示:小脑占位,考虑炎症性结节。查体无明显的颅神经症状,但小脑性共济失调体征明确。桥小脑角区是神经外科中相当复杂的一个区域,手术位置深,操作空间狭小,周围结构复杂,那曲市人民医院对该部位的手术尚属空白。患者家属在充分了解病情的前提下,坚决要求在该院进行手术治疗。这是患者家属对医院的信任,也是对那曲市人民医院手术团队的一个巨大挑战。

通过谨慎的研究和全院多学科专家术前讨论和准备,在所有手术相关科室的通力配合下,肿瘤完整切除,目前患者恢复良好,神志清楚,没有出现术后常见并发症,已从ICU转回外二科病房。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