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北京拉萨两地医院签订“以院包科”协议 为拉萨城乡居民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孙靖宇 发布时间:2018-10-18 09:32:00来源: 拉萨日报

众所周知,首都北京汇集了众多国内优质的医疗健康资源,为让这些资源更好地造福西藏群众,16日,北京市卫计委“以院包科”签约对接座谈会在拉萨市人民医院举行。

座谈会现场,北京“组团式”援藏医疗队负责人就“以院包科”作了简要介绍,第八批援藏医疗队代表介绍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北京、拉萨两地卫计委等有关负责人的见证下,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分别与拉萨市人民医院签署“以院包科”协议书,为今后的合作规划了未来,通过精准帮扶更好地发挥支援医院优势科室的作用,提升承包科室的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品牌科室”,建设“大病不出藏”兜底医院。

拉萨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明卓说:“2015年8月,北京市第一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干部进藏,拉开了医疗人才成规模、成建制组团援藏的序幕。三年多来,在北京拉萨党委、政府和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医管局及北京援藏指挥部全力支持帮助下,在北京友谊医院作为牵头单位的22家北京市属兄弟医院的全力帮扶下,拉萨市人民医院全院上下凝聚思想共识,抢抓历史机遇,强化责任落实,健全推进机制,在基础设施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管理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后,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医管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拉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持续加强柔性人才对口帮扶,抓住对口援藏的机遇,为拉萨广大城乡居民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