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河南泌尿系结石专家组赴藏开展交流

梁兰 发布时间:2018-10-30 09:50: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增进豫藏两地的交流,促进西藏医疗水平的发展,提高西藏泌尿系疾病及微创手术的诊疗水平,日前,西藏自治区卫计委邀请河南省泌尿系结石诊治中心委派专家组进藏,协助西藏开展临床手术、技术指导及学术交流。河南省泌尿系结石诊治中心主任、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许长宝教授带领“河南省泌尿系结石专家组”进藏支援。

在“西藏自治区首届腹腔镜微创技术培训班”开幕式上,西藏自治区卫计委副主任黄欣、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扎西和许长宝教授分别致辞。许长宝针对“泌尿系结石规范化治疗”开展了专题学术讲座。专家组的何长海教授、杨登科教授、窦启锋教授、陆伟教授、张会清教授等分别开展了泌尿系结石诊治相关的专业学术汇报,还开展了临床技术指导、演示微创手术技巧。

据了解,河南省泌尿系结石诊治中心是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下属的临床专业中心,依托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泌尿系结石诊治方面处于该省翘楚地位,泌尿系结石防治、微创诊治水平位于国内先进行列。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