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拉萨恒大医院开展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医师培训

孙敏 发布时间:2018-10-30 09:53:00来源: 西藏商报

10月27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管理委员陈宝琪等一行人来到西藏拉萨恒大医院住院部病房,看望一位名叫达娃吉宗的七岁小女孩,并为她送去一笔善款。达娃吉宗因头部皮肤瘙痒、红肿同时伴有渗液,于今年7月初来到拉萨恒大医院救治,经诊断,达娃吉宗被确诊为特殊病菌感染,由于感染面积较大、感染程度较深,救治过程十分复杂,在长达三个月的治疗后,达娃吉宗已逐渐痊愈,共花费医疗费近3万元。

据了解,达娃吉宗痊愈得益于一项名叫“烧伤创疡再生医疗”的医学技术,这项技术是由徐荣祥教授发明,目前已被全球70多个国家应用于医学救治和研究。正因这项医疗技术在拉萨恒大医院的成功应用,使得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走进西藏,为达娃吉宗送来爱心,达娃吉宗住院期间的所有医疗费用均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承担,总额达26740元。

为使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更好地应用于西藏医学领域,造福更多患者,10月27日下午,在拉萨恒大医院开展了一场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医师培训活动,担任主讲的是中国中西医结合会烧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二级教授付子俊。参与此次培训的均是来自西藏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此次培训使广大医护人员充分了解了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也为我们对于此项技术的应用有了更好的指导。”拉萨恒大医院院长唐福元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